close
nnoDB和MyISAM是在使用MySQL最常用的兩個表類型,各有優缺點,視具體應用而定。基本的差別為:MyISAM類型不支持事務處理等高級處 理,而InnoDB類型支持。MyISAM類型的表強調的是性能,其執行數度比InnoDB類型更快,但是不提供事務支持,而InnoDB提供事務支持已 經外部鍵等高級數據庫功能。

MyIASM是IASM表的新版本,有如下擴展:
二進制層次的可移植性。
NULL列索引。
對變長行比ISAM表有更少的碎片。
支持大文件。
更好的索引壓縮。
更好的鍵嗎統計分佈。
更好和更快的auto_increment處理。

以下是一些細節和具體實現的差別:

1.InnoDB不支持FULLTEXT類型的索引。
2.InnoDB 中不保存表的具體行數,也就是說,執行select count(*) from table時,InnoDB要掃瞄一遍整個表來計算有多少行,但是MyISAM只要簡單的讀出保存好的行數即可。注意的是,當count(*)語句包含 where條件時,兩種表的操作是一樣的。
3.對於AUTO_INCREMENT類型的字段,InnoDB中必須包含只有該字段的索引,但是在MyISAM表中,可以和其他字段一起建立聯合索引。
4.DELETE FROM table時,InnoDB不會重新建立表,而是一行一行的刪除。
5.LOAD TABLE FROM MASTER操作對InnoDB是不起作用的,解決方法是首先把InnoDB表改成MyISAM表,導入數據後再改成InnoDB表,但是對於使用的額外的InnoDB特性(例如外鍵)的表不適用。

另外,InnoDB表的行鎖也不是絕對的,如果在執行一個SQL語句時MySQL不能確定要掃瞄的範圍,InnoDB表同樣會鎖全表,例如update table set num=1 where name like 「%aaa%」

任何一種表都不是萬能的,只用恰當的針對業務類型來選擇合適的表類型,才能最大的發揮MySQL的性能優勢。

轉自 http://www.phpobject.net/blog/read.php?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