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0725~2008/07/27
地點: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主辦:
台灣音樂展演協會
合辦單位:TRA Music

協辦: 獨立音樂協會、滾動媒體、綠光全傳播
贊助: YAMAHA、鬍鬚張xPizza Cut Five

【購票訊息】
◎6/3-6/24 預售票2300元
◎6/25-7/24 / 預售票2800元

官方網站:http://www.formoz.com/

「野 台開唱」音樂祭(Formoz Festival)始自一九九五年,生根於台北,是當今台灣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音樂祭,每年於七月暑假期間舉辦,觀眾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以 及香港等地,和日本富士音樂祭並稱東亞兩大音樂祭,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大型音樂活動。

除了音樂演唱活動外,各種多元化的主題規劃囊括影展、運動、展覽、創意攤位與公共議題等豐富主題,更是吸引大批樂迷以外的青年族群共同參與,野台開唱不但是孕育台灣獨立創作音樂的搖籃,更是本土青年多元文化的大型交流平台。

野台第六波藝人公佈:Algae(張懸).熊寶貝.鄭宜農!!

Algae (張懸) deserts & the band /台灣

張懸,一個創作歌手,曲風兼蓄民謠搖滾。
她多愁善感,她喜歡給人一個大擁抱,她會講冷笑話自娛娛人,
也會理直氣壯談公共議題,她會細心幫你簽名,而每一張獨特的字紙彷彿成了箴言。

經過在livehouse、各大音樂祭甚或只要一個開放空間就足夠,
再見到張懸,仍是以多首抒情搖滾引爆了現場熱力,她唱著跳著,台下的人跟著叫著;
當她沉默下來,安安靜靜閉眼唱完一首歌,
她就是解渴的藥。

很難幫她歸類,也不能說她像誰,她是獨立的路,路旁開滿繽紛的花。

因為所有的不純熟,才能釀出現在的張懸。

最初,張懸以簡單的一把吉他,貫穿整場的演出。

現在,多了一個鼓手、一個電吉他手和一個貝斯手陪她打倒惡魔,消滅邪惡。
他們四個在台上很有默契,交換一個眼神、笑容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演出時他們盡興,沒有太大的喧嘩,氣氛卻很華麗。

他們取了個團名Algae,沒有特別意義,就是單純喜歡這個字的長相和發音。

很多人問她為什麼要組團?除了是張懸音樂路上最想做的事之一!
能遇到對的夥伴一起站在台上,那種快樂遠比一定要組團來的重要很多。
現在,她也希望你(妳)能從他們的音樂中感受到!

Guitar 杉特
團長,擁有傑出的吉他編曲能力
曾組台灣獨立樂團「夢露」,發行一張單曲與一張樂團專輯。
智商高,身高也高,心地好,對音樂有著難得單純的癡心。
常與張懸出國參加表演合奏雙吉他,
是團員依賴的好朋友和凝聚力!

Bass 雞毛
為早期台灣知名獨立樂團「失控樂團」貝斯手,
也擔任過許多藝人的貝斯手及「五月天」貝斯手瑪沙的技師。
對貝斯和樂團有著無比的熱血和執著,
個性沈穩內斂,但他的貝斯風格卻是創新前衛。
曾在上班途中感受自己最熱愛仍是音樂,而毅然決然的到公司辭職!

Drums 凱同
台灣知名獨立樂團「薄荷葉」的鼓手,
長期從事與社會運動及公共議題推動的工作,
近期任「媒體觀察基金會」的工作人員。
我們都很喜歡他的“tone”
擁有熱情和對節奏的創意,亦有優秀的力道與穩定度,
是練團表演、居家旅遊的良伴!!

官網
http://www.deserts.com.tw
http://www.sonymusic.com.tw/pop/deserts

熊寶貝/台灣

2006年發行了首張專輯【03:53】與EP【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後,
隨著吉他手foo入伍沈寂了一年半,終於在新鼓手孟諺加入後,foo也即將退伍
之際,熊在2008年5月有了新作品概念EP【螢火】。

主唱餅乾的聲線依舊溫暖,魏駿和Foo的雙吉他音牆也仍然精彩,2008年多了
孟諺強有力的鼓擊像骨架一樣撐起整個樂團,所有聲響於是有了更肆無忌憚發
展的可能性。熊的現場變得更過癮,更有氣勢,更迷人。

Biography

2000.12 組成
2004.04 春天吶喊
2004.07 入圍海洋音樂祭決賽
2005.08 樂團自辦圍城音樂祭
2006.03 首張專輯『03:53』出版
2006.07 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
2006.08 『Rockable』EP出版
2006.09 受邀參加上海沙灘音樂節
2006.10 鼓手滾滾離團
2006.12 簡單生活音樂節
2007.03 日本關東關西Live House巡迴
2007.05 公視「創意新世代」拍攝對象
2007.07 野台開唱
2007.09 『卡夫卡不插電合輯』出版
2007.10 屋頂音樂節、大港開唱
2007.12 鼓手孟諺加入
2008.05 『螢火』繪本概念EP出版

官網
http://bearbabes.idv.tw

鄭宜農/台灣

音樂是一場冒險

兩年前有一個女孩開始學吉他,她叫鄭宜農。她的生活多采多姿,寫劇本、當演員、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所有你考慮了很久卻還沒做的事,她都做過了。

她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音樂。

花心的鄭宜農不是最強的歌姬,也不是最厲害的吉他手。她的煩惱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是這麼的難纏:到底要找人一起搖滾,還是和木吉他一對一的相愛?

專注在音樂上,心情有時徬徨,有時不安,還有一些對世界憤怒。鄭宜農彈著簡單的吉他,你可以從她充滿力量的嗓音裡,感覺到單純無畏的熱情,和冒險的心。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anon2007

第五波藝人公佈!Her Space Holiday2008

Her Space Holiday 她的太空假期

與好朋友「4 Bonjour′s Parties」連袂來野台!
一人主腦「樂團」,讓你飄浮於電子糖衣的甜美氛圍中


Her Space Holiday來自美國德州,是由Marc Bianchi一人主腦的「樂團」。才華洋溢的Marc,除了一手包辦專輯編製,也是著名AIP廠牌經營者,曾和REM、Album Leaf、Stereolab、Bright Eyes、Arab Strap、American Analog Set....等等獨立界知名藝人合作過。

以電子民謠為基底,集結各種元素,熟分地承接令人欣躍的pop lab,無論是抒情的dream pop;迷離的ambient;動感的hip-hop beats;畫龍點睛穿叉著鐵琴、弦樂和鋼琴的chamber pop,輕快明亮的調性,甜膩柔軟的電子鼓擊、Postal Service般俏皮可愛的FUZZY LOOPS。溫和的節拍加上戲劇性的詩篇,如同霧裡看花的牽引,霎時從霧中冒出一座糖衣包覆的糖果屋,誰也不知道到底是巫婆提著拐杖、還是仙女拿著仙女棒 住在裡面?

Marc非常想來台灣的野台開唱表演,並且非常期待見到台灣的樂迷,此次演出,他還特別請了一樣會在野台表演的日本好友團「4 Bonjour′s Parties」擔任客席樂手,五顏六色的合奏再加上電子糖衣的飄浮感,究竟會產生什麼獨一無二的火花?!只有在野台開唱才能看到喔!

野台第四波藝人公佈!


迷幻.前衛.電子.搖滾
絕對視覺.絕對繽紛

這個夏天.不喝啤酒也會醉!

Plastic Tree /日本
歌迷聲聲喚,Plastic Tree野台開唱演出確認!

去年首度來台舉辦台灣演唱會並參加高雄大港開唱的日本視覺系樂團Plastic Tree,受到台灣歌迷熱情感召,今夏將來再次來台參加野台開唱音樂祭演出。久聞台灣的炎熱天氣,超怕熱的主唱龍太朗直呼為了歌迷,再熱也要來挑戰!!

去 年成軍已屆十年的Plastic Tree,音樂受到80年代的英式搖滾所影響,特別是The Cure、My Bloody Valentine以及Radiohead,以旋律性強、吉他絢麗的曲風及文學性的歌詞為最大特色。主唱有村龍太朗清純的漂浮嗓音也讓他在台灣擁有廣大死 忠粉絲。

而自從去年來台灣後,團員們都對台灣美食念念不忘!得知可以來台灣參加野台後高興的直呼:「可以去吃小籠包了」!

今年下半年預計發行新單曲以及專輯的Plastic Tree希望能在野台和久違的歌迷朋友見面。主辦單位更透露會有面對面活動正在策劃當中,請各位喜歡Plastic Tree的樂迷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

官網
http://www.plastic-tree.com/pc/

INORAN /日本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日本搖滾樂團LUNA SEA吉他手INORAN野台演出確認!!!

明年即將迎接成軍二十週年的日本搖滾樂團「LUNA SEA」(月之海)的吉他手INORAN,在闊別台灣八年後首度以個人名義來台開唱。

2000年12月「LUNA SEA」發表終幕宣言後,讓台灣許多喜歡他們的歌迷傷心不已。直到去年他們終於在東京巨蛋舉辦一夜復活限定的演唱會,百名台灣歌迷還飛往日本朝聖,死忠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此次受野台開唱之邀來台演出,害羞的INORAN表示非常興奮,還提前在主辦單位預定的公佈時間前,先行在自己的官網公開野台開唱表演行程。很喜歡到處走走的INORAN也開始認真的作功課,用心規劃來台的行程。

喜歡INORAN的歌迷朋友們,請一定要來野台支持他喔!!

官網
http://inoran.org/


4 Bonjour′s Parties /日本
五顏六色的七人大陣仗.夢幻柔軟的奇異境界
原來音樂可以這麼可愛!!!!

五男二女,來自東京的七人組合,曲風奇幻瑰麗,仿佛踏入柔軟又奇異的夢境。
豐富又多元的樂器為其表演特色,除了鼓、吉他、貝斯,還有金屬銅管樂器。豎笛、長笛、手風琴、大提琴、鋼琴、電顫琴、薩克斯風、伸縮喇叭、小號……想的到的通通都有。

甜美又夢幻的女聲像是在耳邊的絮語,搭配著仿似一碰就碎的男聲,表現出美好又合諧的對比。4 Bonjour′s Parties現場五顏六色的合奏,就是這麼可愛!!

如果你喜歡冰島的múm,那麼你一定要來看看4 Bonjour′s Parties!!

官網
http://www.lostinfound.com/4bon/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4bonjoursparties

Caribou卡里布 /美國
與Four Tet並列Folktronica兩大推手
不睡覺是創作好音樂的祕訣
Caribou的電拍奇想世界.繽紛多彩、熱鬧跳躍

2005年於野台開唱電舞台使樂迷high翻演出的奇才Caribou,是加拿大人Dan Snaith的一人樂團,起初在英國倫敦念數學博士學位,閒暇時在自己房間裡大搞音樂,取名Manitoba。

2003 年第二張專輯「Up In Flames」轟動獨立樂壇,與Four Tet、Tunng、Psapp等團體掀起一種融合IDM、民謠與後搖滾的Folktronica(民謠電子)風潮。沒想到人紅遭嫉,隔年一支七零年代紐 約老牌龐克樂隊主唱Handsome Dick Manitoba控告不可使用Manitoba為名,於是改名為Caribou。改名之後的Dan更像是位瘋狂科學家,同時完成博士論文、巡迴表演,並繼 續音樂融合實驗,一切祕訣據他表示是「不睡覺」。

Caribou的電子節拍繽紛多彩、熱鬧跳躍,他的音樂很難使人好好端坐在椅子上,本質 是極為電子的老搖滾氣味。Dan Snaith用他的想像力跳脫整個臥房音樂的空間,運用更有力道、更多真實樂器的演奏,科學家的偏執性格如拓荒者般不斷引領新的境界。真正的數學家需要無 窮的想像力,Dan Snaith的論文證明算式你或許看不懂,但是他可以用音樂證明他的想像力無遠弗屆,如果安迪沃荷地下有靈,也會忍不住跳出來吧!


官網
http://www.caribou.fm/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cariboumanitoba 
 

一起衝吧!青春熱血的龐克夏天!!野台第三波藝人公佈!

秋茜 AKIAKANE
由四個可愛女生組成的秋茜,曲風偏向龐克搖滾,自2000年來台宣傳與演出後,便虜獲台灣搖滾少男少女的心,流暢的旋律以及獨特的舞台魅力,啟發了許多台灣玩團年輕男女。並在台灣流行音樂界、獨立音樂界掀起了胡椒貓、BB彈等可愛搖滾、龐克的風潮。

秋茜在台灣擁有非常多的龐克搖滾樂迷支持,每次表演時,舞台上總會出現非常熱烈的互動場面,主唱曾在台上大聲的用中英文說出:「你們很棒!But I am not satisfied,我要看你們釘孤枝!!!」眾多樂迷忍不住衝上台釘孤支的動作此起彼落。

不僅在日本、台灣廣受歡迎,亦於香港、美國都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與好評。今年是她們第三次參加野台開唱,將與樂迷們再次體驗野台開唱的多元魔力!
p.s."釘孤枝"為"Stage Diving",意指從舞台上躍入觀眾群中。
官網 http://www.akiakane.com/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akiakane

10-FEET
1997年成軍的京都三人樂團10-FEET,以一首「April fool」正式出道。

雖 然大家將他們歸類為龐克團,但是樂風涵括ROCK、PUNK、HEAVY METAL、REGGAE、HIP HOP、GUITAR POP、BOSSA NOVA等類型。2003年簽入日本環球旗下後10-FEET的音樂更加廣為人知。隔年發行的「HEY!」隨即打入Oricin公信榜第九名創下自己最高 記錄。

去年回到故鄉京都籌辦「京都大作戦~祇園祭とかぶってごめんな祭~」,和京都知名的祇園祭同時間舉辦,但不巧遇到颱風而取消。另外有趣的是,團名10-FEET(十步)意思是指「像是快要到達又到達不了的距離」(10-FEET約等於3公尺)。

和許多知名日本知名樂團如Dragon Ash、RIZE等是好朋友的10-FEET也是日本各大音樂祭競相邀請對象。此次首次海外公演,團員們都很期待,希望能為台灣樂迷帶來難忘的表演。

滅火器
台灣第一最具指標性的龐克團!國內外各大音樂季爭相指定邀請樂團!
來自熱情南台灣大港都市高雄,他們用青春、熱血、夢想,大聲唱歌給你聽!
所以,千萬別忘記去感覺,當現實壓迫我們找不到出口的時候,那都是我們努力活著的證明!

成 軍邁向第八年的《滅火器》樂團,直到2007年六月才正式發行首張專輯「暴衝吧!Let’s Go」。這張充滿對現實的無奈、青春卑微的專輯,喚起不少曾經年輕歲月或者正在年輕的人。來自高雄的他們,團員都是以前的高中同學,他們的音樂來自他們的 生活,他們一起聽音樂玩音樂,一起走過青春歲月的起起伏伏。他們的生活跟每個人的年輕歲月都差不多,有一些夢想跟熱情,有一些挫折和憤怒。數年前主唱大正 曾在TheWall表演時說:「我們不紅,但我們熱愛音樂,所以可以玩一輩子!」從他們身上看不到刻意的琢磨,有的就只是純粹的熱情和完全的享受玩音樂這 件事。他們的音樂不僅讓我們回憶起青春歲月,也給了我們無限的熱情與勇氣。

轉眼他們24歲,新作品的編曲與架構又顯得更加成熟,融入 少許後搖滾(Post Rock)元素,製造出具爆炸性與畫面感的音樂,跳出大眾以為時下龐克樂團只有合弦的創作,揉入許多流暢的旋律與帥氣花俏的吉他點綴其中,製作出空間感十 足的後搖滾演奏手法。而在青春熱血的龐克風格裡,卻也充滿感性反思以及對社會抱持期待的歌詞。也許正是紅橙黃綠藍靛紫般的青春無敵,不管經過多久、不管自 己有多渺小,在面對現實與社會的無情,他們就是不改熱血本色,四位大男孩繼續抓著時間,用他們熱愛的音樂、真摯感動的聲音,去撼動正用力活著的每個人。不 管你是否年輕依舊,不管你是男是女,這都該是正港台灣人該有的默契與勇氣。一起衝吧,我們是熱血男兒們!

滅火器團員介紹:
主唱+吉他手/ 楊大正_Sam
合音+吉他手/ 鄭宇辰_OR
合音+貝斯手/ 皮皮_Jc
鼓手/ 印度仔_Indoa

名人推薦:
自然捲奇哥:這陣子,在彌漫著一片文縐縐,氣娘娘的音樂生態下,很難得可以聽到這麼直爽,這麼漢子的作品了。來吧,滅火性器,燃起你們青春的南八火,燒了這片爭奇鬥豔,故作姿態的奇珍異草吧

林強:常懷疑找名人寫評讚 到底能幫助或增加多少銷售 我不知也不想 就像音樂的直接 台灣年輕輩的創作是誠懇且夠力的 音樂果真顯青春無敵 樂觀期待他們的未來 勇敢向前

大聲誌主編吳逸駿:這從南台灣喊出來的少年人, 滅火器實在有夠大聲!

閃靈主唱Freddy:滅火器讓不滅的台灣龐克之火繼續燃燒!
官網:
http://www.fireex.net

日本視覺系人氣組合LM.C二度參加野台決定!

上百餘封歌迷請願奏信灌爆主辦單位電子信箱
日本視覺系人氣組合LM.C二度參加野台決定!

去 年夏天日本視覺系樂團LM.C首次來台參加「2007野台開唱」的演出,讓許多人被LM.C自由又可愛的新式搖滾風格吸引,讓台灣因為LM.C掀起一陣全 新日系視覺風潮!而超愛台灣的LM.C今年二月更將台灣納入亞洲巡迴的其中一站,讓所有台灣歌迷都能親身體驗到LM.C超讚的舞台魅力!

而 2月台灣演唱會結束後歌迷的熱情讓LM.C許下希望能盡快再來台灣的願望,吉他手AIJI更開玩笑的直接在接受訪問時的廣播與電視節目中呼籲歌迷踴躍寄信 給野台主辦單位「TRA Music」,要求主辦單位今年也一定要再請LM.C來台參加盛會,結果沒想到真的有數百位歌迷的請願郵件如雪片般飛來,讓主辦單位驚呼LM.C的魅力實 在太恐怖,立刻聯繫LM.C來台事宜,而LM.C的2位團員在聽到歌迷的熱情之後,更是開心的表示「這下子夏天一定得去台灣啦!」,立刻允諾再度來台參加 今年野台開唱活動!

這次LM.C來台除了將演唱最新超人氣單曲「88」之外,兩人也將頂著新造型來見歌迷,再次展現LM.C的獨特魅 力,而這次的演出更是LM.C除了7月19日日本CC Lemon Hall(涉谷公會堂)的夏季演唱會外,今年暑假唯一的一場海外公演,更加展現出了LM.C對台灣歌迷的重視,也希望屆時所有喜愛LMC的歌迷都能在夏天 跟LMC一起參加野台開唱、創造最棒的夏日回憶!


2008野台開唱第1波藝人公佈!!地球快爆炸了,大家快來聽後搖!


MONO /國籍:日本
享譽國際、日本首席後搖天團MONO演出確認!!

六年前的感動,你還記得嗎?
二○○二年曾受邀來參加「野台開唱」的日本後搖天團MONO,繼前次讓樂迷有著深刻印象的猛爆迷幻現場,暌違六年再度來到台灣!!

近年來MONO除了和WORLD′S END GIRLFRIEND合作出專輯外,也和日本相當知名的樂團如ENVY、toe等一起巡迴。令人感動的現場表演讓他們成為日本樂迷最喜歡的後搖滾樂團。

好久不見的MONO很想念台灣熱情的樂迷,接到主辦單位邀請後興奮著說想趕快把這幾年累積的音牆能量帶來台灣,也聽說台灣多了很多優秀樂團,除了演出外也想到處看看台灣樂團的精彩表現。MONO也很想念台灣的美食、見見世界第一高樓。
官方網站 http://www.mono-jpn.com

OVUM /國籍:日本
百景的好朋友團,手拉手一齊唱野台!!

成 軍於2006年的OVUM,去年發行 under the lost sky. EP 並擔任Yndi Halda日本巡迴暖身樂團後聲勢扶搖而上,成為一線Instrumental band。今年發行了念願的首張專輯後和台灣樂迷熟悉的Hyakkei百景一起展開巡迴。

此次在好友大力推薦下,即將首度來台參加野台開唱,非常期待與重視這次表演的OVUM據說已經開始和好朋友學中文(請買我們的CD),請大家屆時一定要給他們愛的鼓勵與支持!!
官方網站 http://www.ovumweb.com/

百景 Hyakkei /國籍:日本
2007野台最大遺珠!!!三度來台就是愛台灣啦!!!!

百景Hyakkei,明亮自信的吉他旋律,扎實的三件式無vocal器樂搖滾,來自大阪的三人組樂團。成軍於2003年,罕見的二男一女組合,目前在MONO自組廠牌Human Highway Records中,是備受國際矚目的新一代日本後搖/低調搖滾。

07年野台開唱最後一天山大王舞台,觀眾多為下一場演出的Yo La Tengo而來卡位。驚見百景演出的觀眾在結束瞬間湧起滿場喝采聲,不輸給任何一個國際大團。首次遇見百景的樂迷說他們是在野台撿到的一塊寶,又有人說聽著聽著彷彿就要默默流出眼淚。

百 景手裡流洩的旋律全然自信,樂器停歇間的對話方式獨樹一格。與台灣樂迷熟悉的大爆炸系後搖滾大不相同,百景以基礎三件樂器組建自由流動的旋律線,情緒細膩 的明亮吉他、旋律性十足的貝斯、俐落善變的鼓點。節奏是變換不定的,簡直像測試速度般的,鋪陳、加速、轉折、急停。享受速度轉換間的情緒起伏,回憶深處的 景色隨樂音流轉浮現。
官方網站 http://www.geocities.jp/hyakkei_sound

甜梅號/國籍:台灣
「在矮樹叢環繞四週的羊腸小徑,沿路上縈繞不斷的耳語,和著安靜而沉默的節奏,我被捲進了擁有一整片夕陽的旅行漩渦」,這是屬於甜梅號的溫暖,象徵青春白皮書的輕狂、帶著曖昧羞澀的明亮心情、串結每段傷心故事的始末......。
搭乘著甜梅號的列車,有蒸汽火車的高溫,還有子彈列車的脫序,或慢或快的律動,最適合在深夜與季節轉換之際盤旋。

沉寂已久的他們,2007年終於推出全新專輯,再次超越了2001年的經典,震驚獨立樂界。他們趨至巔峰的演出水準一場接著一場的震攝住現場所有觀眾,2008年野台他們將在擁有美麗夜景的山舞臺演出,勢必帶給大家一個夢幻仙境的夜晚。
甜梅號網站: http://blog.roodo.com/sugarplumf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