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的內建搜尋當中,有個功能是可以找「檔案裡的字或片語」,這對程式設計師或是經常需要改程式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用的功能。但是使用過就會發現,怎麼找不到 東西?例如我要找 PHP 檔裡的某個字串,確定檔案內容有,但搜尋結果就是 0。這是因為這項功能預設只會找已登錄的純文字檔,例如 TXT,所以其他檔案當然找不著囉!,以下是微軟官方網站提供的方法: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 [搜尋] (或指向 [搜尋],再按 [搜尋檔案及資料夾])。

  2. 按一下 [變更喜好],然後按一下 [啟動索引服務 (可加快本機搜尋)]

  3. 按一下 [變更索引服務設定 (進階)]。請注意,您不必開啟「索引服務」。

  4. 在工具列上,按一下 [顯示/隱藏主控台樹狀目錄]

  5.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左邊窗格中的 [本機上的 Indexing Service],然後按一下 [內容]

  6. [產生]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以選取 [含有未知副檔名的索引檔案]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關閉 [Indexing Service] 主控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