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新聞專區:Tom Krazit  04/05/2007    

消息人士透露,知名電腦雜誌PC World的總編輯Harry McCracken,因發行商International Data Group(簡稱IDG)管理高層要求他減少批評廣告商的文章,憤而於1日請辭。

備受業界讚譽的McCracken在2日證實,因為和高層理念不合,他已決定離開主編12年的雜誌,和效命16年的IDG。他拒絕說明雙方的爭議為何。

但三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對CNET News.com表示,McCracken在2日下午的會議中通知屬下,他請辭的原因是IDG Communications資深副總Colin Crawford要求他不要刊登批評重要廣告商的文章。

Wired News網站在2日下午指出,McCracken在Crawford擋下一篇標題為「討厭蘋果的十件事」(Ten Things We Hate About Apple)的報導後憤而請辭。IDG的代表也證實此事,但他無法評論個人事務。而Crawford在回覆News.com的電郵中否認廣告商壓力與 McCracken請辭有任何關係。

PC World的產品評論和使用指導最令讀者稱道。該雜誌多年來對PC產業和一般科技的報導獲獎無數,包括上週在西部出版協會(Western Publications Association)Maggie獎奪下的六座,如最佳電腦/消費者雜誌獎。McCracken說:「我在 PC World待了12年;這是難以置信的美好經驗。」他仍將偶爾為該雜誌寫文章。

一位要求匿名的PC World員工讚揚McCracken的決定。他說:「我們都很傷心Harry,這位PC World的代表,決定離開。但我們對他這麼做都感到驕傲。」

PC World的發行商IDG自1964年就開始經營科技業的相關出版品,備受業界推崇。根據2日發佈的資料,這本每月出刊的雜誌發行量達430萬本,讀者多為具有「採購影響力」的人士,官方網站PCWorld.com每月平均訪客680萬。

IDG也發行若干知名的商業雜誌和電腦業網站,如Computerworld、Network World,和最近停止印刷出版、專注在網站發行的InfoWorld。IDG由Patrick McGovern創辦,並未公開發行股票。

根據Crawford的部落格,他自1994年進入IDG擔任Macworld執行長,一直到2003年晉升IDG企業管理團隊的事業開發副總,之後轉至現職。(陳智文/譯)

原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17623,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