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Flash能很好的支持對MP3音頻格式的播放和控制,但並不是所有的MP3編碼格式都支持(播放正常)。

查閱了Flash幫助文檔和搜索官方資料也都沒有明確的說明,而來自網絡的MP3又各式各樣,很多網友疑問用CMP播放MP3時都遇到了播放加快或其他不正常現象,這是因為某些MP3編碼格式Flash不支持導致。

Flash支持播放的MP3格式,編碼採樣率最好是44.1KHz的倍數,且為CBR(常數比特率)壓縮。

推薦標準MP3音頻編碼格式:

44.1KHz 128Kbps 音質不錯,文件大小也適宜
還支持以下格式,不過音質較差,當然文件更小:

22KHz
11KHz

詳情見下表:
uploads/200705/23_184041_flashmp3.jpg

(比特深度在8,16,32,每秒96000,44100,22050,11025次的採樣率都可以正常播放)

Flash播放器不能很好的識別VBR(可變比特率、動態比特率)編碼的文件,會產生各種問題,要麼是完全忽略,要麼是靜音,導致可以正常下載卻不能播放。

Flash播放器也無法解決「假mp3文件」——即那種是mp3模式,但內容是用一些不標準的系統編碼的音頻數據。Microsoft微軟推出的一些音頻解碼器能通過微軟自己的ACM音頻壓縮器製作mp3文件,但Flash播放器卻完全不能識別。

還有一些採樣率(如32000,8000,64000)編碼的MP3雖然能夠播放,但是播放速度不對(播放加快,音調不對)。

雖然Flash的MP3音頻解碼器存在以上缺陷,但是已經基本能夠滿足我們對視聽的要求了,也希望下一個版本的Flash能更好的支持MP3,甚至更多其他的音頻格式乃至視頻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