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發表稱,目前有大約十分之一的網頁會在用戶的計算機裡偷偷植入惡意軟件,而且這樣的頁面越來越多。

  Google在這份名為《瀏覽器中的幽靈:網絡惡意軟件分析》的報告中表示,對450萬個網站的深入調查表明,10%的網頁都會通過「驅動式下 載」的方式在用戶的系統內安裝後門木馬或其他流氓軟件,給用戶的資料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而隨著人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依賴於互聯網,建立一個網站又是輕而易 舉,網絡惡意軟件的傳播勢頭也越來越猛。

  安全機構Sophos的高級技術顧問Graham Cluley也透露說,在剛剛過去的4月份,平均每星期都會出現8000個包含惡意軟件的網絡鏈接(URL),而且它們不只是隱藏在不引人注意的角落裡, 被黑客們植入惡意軟件的網頁有70%都存在於合法網站中,因此更容易讓人上當。

  Cluley表示,「過去黑客們都通過電子郵件附件來傳播惡意軟件,但現在改成了到處張貼(惡意網頁)鏈接。人們不應當只注意自己的郵箱,也要小心訪問的網站。」


轉自 google排名研究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