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為了什麼而跑去學

終於開始學爵士鼓了...

...

擔心遲到   也想說第一次上課早點到

結果提早了快半小時到...  XD

找報名的小姐報到後    ( 想了想好像不知道她叫啥名字 =_=a )

剛好老師就在旁邊 XD

老師是林俊宏老師  (是動靜樂團跟糯米團的鼓手QQ|||)

很親切   要我別叫他老師   直接叫名字就好  呵~

簡單自我介紹後  ( 反正就是說完全沒經驗 就只是想學這樣 XD )

老師幫我挑了我的第一雙鼓棒   Vic Firth 5A

對這當然完全沒研究...  上網查了一下說是比較適合初學者 XD

...

接著開始第一週的課程

基本上完全沒學過    基本上是從頭開始啦 XD

雖然是有先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不過

先介紹一下爵士鼓   鼓的名字跟介紹



坐著時正面前的是小鼓   放著鼓棒的那個
右邊藏在下面那個是右腳踩的大鼓
在右邊一點是落地鼓
左腳踩的是HIHAT 又叫HH   ( 除了用腳踩外   一般是用右手打)
正前方較前面的兩個是中鼓  TOMTOM   左邊是T1  右邊是T2
左邊最上面的是銅鈸  CRASH
右邊上面的是邊鈸 RIDE

ps.小鼓比中鼓大 Q_Q|||  看來我一直把他們認錯了這樣 XDD
ps2.照片後捕...   本來想說上網找照片  結果找不到從鼓手位置的照片 =_=||||

...

接下來老師教我鼓棒的拿法

教的握法是這種


左手也一樣

...

接著老師跟我說學打鼓慢慢來

剛開始會很無聊

先把基本的打點打穩    不要急

基本上我也不會想很急著馬上學  |||

既然要學就好好學嚕 XD

...

再來老師講解了一下單擊跟雙擊

打了幾次給我看   從慢打到快

也打了一些錯誤的打法   要我聽聲音

一樣的動作   但是如果握法不同或施力方式錯誤聲音是差蠻多的

接著就是自己練習的時間囉...

先練習單擊    等到老師說單擊OK了再練雙擊...

要練到左手跟右手打出來的聲音都一樣...  (唔  有點擔心左手 XD

然後老師就跑出去了   (我有問題要問啊~~~~  囧rz

...

算了   先打吧  XD

先照老師的說法打看看

也試著自己抓打擊時的感覺

嗯...   每一下下去的聲音都不一樣   (茶

右手打了一會

老師就跑進來了...

問了一下施力的問題...

聽我打了幾下後    又跑出去了  ( Q_Q|||

右手繼續敲了一會   換左手敲看看...

囧...   敲第一下鼓棒差點飛出去....  (嚇...  果然=_=|||

左手實在一整個笨...

慢慢敲啊敲啊敲....

就這樣不知道練習了多久

老師突然說時間差不多了

才發現已經過一個小時了QQ|||

...

離開前老師說回去後可以打打枕頭

或者打自己的大腿   比較好知道力道   ( 試了一下... 痛死了  T_T |||

...

第一次打鼓很感動  也很好玩 XD

應該說   第一次認真的打鼓~~

第一個感覺是   鼓比我想像中的小 QQ|||

是因為以前看到的鼓手太小還是我太大隻......   (好啦我知道答案T_T|||

第二個感覺是   靠近聽鼓聲好大聲啊...  (尤其又在超小的房間內...

...

下禮拜也打算要提早去    先去複習一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