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夏至耶...

不過   夏至要做什麼QQ??

根據wikipedia查來的資料

夏至:至者,極也。在夏至這一天,日影短至。這一天北半球白天最長,黑夜最短,表示盛夏就要來臨,氣溫將繼續升高。農曆的二十四節氣之一。
6月21日或22日,太陽到達黃經90度。夏至時,太陽直射點在北迴歸線上,此後太陽直射點開始南移。
「至」也有極點的意思。在傳統的陰陽理論中,夏至是陽氣生發到極點,開始收藏的節氣。
易經姤卦,為五月卦,一陰起於下(夏至一陰生,冬至一陽生),孚夏至之時令。陽氣雖盛已經失勢,陰長陽消之象。
與冬至不同的是:中國人普遍不會慶祝夏至;不過,瑞典人卻會。他們會這一天慶祝仲夏節,並豎立仲夏柱(Maypole)。詳見仲夏節。


嗯...

只是    大家比較知道    冬至要吃湯圓

那夏至要做什麼??

可以一起來響應

1. 看一下家裡的電錶有沒有持續上升
2. 關掉電腦、電視,迎接夜晚
3. 抬頭看看很久不見的月光
4. 城市的天空一定會是粉紅色,為什麼?
5. 8:00時,看看101做了什麼事
6. 夏至是什麼?
7. 為什麼要省電呢?
8. 黑暗帶給我們什麼驚喜?
9. 去大安森林公園看看夏至關燈日活動吧

響應關燈照亮他人活動
http://www.lightsoutday.org.tw

【演出節目】
原始天籟,回歸純淨 【拉縴人--銀河歌手】
城市的夜晚,少了亮光,張大耳朵可以聽到什麼?以單純人聲演唱古典音樂、聖歌及流行改編經典歌曲,在靜靜的夜裡,隨著音樂聽到自己的呼吸。

奔 騰 【身聲演繹劇場】
太鼓、唐鼓此起彼落,震懾人心的鼓聲,呈現出自然的聲音與壯闊的氣勢,在鼓聲中與自然互動,感受與天地合一,回到原始狀態的慾望。

《天地之聲 蒼穹之火》 【身聲演繹劇場】與【火舞世界】合作演出
開場以激昂的鼓點與人聲吶, 喚醒生命的原始能量, 展現荒野大地的壯闊磅礡, 使觀眾在鼓聲中與自然互動. 感受與天地合一. 並透過火光的強烈視覺意象, 傳達對自然原始之火的神聖崇敬, 象徵使用自然資源, 愛惜能源的的省思 。

號角響起,聽風的聲音 【台北銅管合奏團/指揮:許雙亮】
風呼呼的吹起,吹進大自然,蟲鳴、鳥叫、蛙鳴都跟隨唱和;風吹進號角,號角嗚嗚地響起,清麗響亮的銅管,與大自然交織出美妙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