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大善人! 看病沒錢可賒欠

  嘉義縣民雄鄉1名老中醫師行醫30幾年,不但讓家境不好的民眾欠款,最後還把帳簿整個燒掉!3天前,1名男子利用半夜在醫院門前放了1包2萬多元的百元鈔票,有人認為這是貧窮病患報恩,不過,搞不清楚送錢的到底是誰,不貪不取的老醫師,把錢送交警方招領。

  戴著斗笠的男子,摸黑把腳踏車停在路邊後,接著走到醫院門口,從門縫塞了一包東西,裡面全是百元鈔一共2萬多元。李醫師太太:「莫名其妙。」記者:「為什麼?他晚上何時來放的?」李醫師太太:「2點多。」

  記者:「來做什麼?」李醫師太太:「來放了就走。」記者:「放什麼?」李醫師太太:「放那一包錢呀。」記者:「裡面有多少錢?」李醫師太太:「2萬多。」 這筆錢來路不明,李醫師只好把錢放回原地,沒想到沒人來領,他趕緊把錢送到派出所,警方從監視器拍下的畫面研判,放錢的人應該是刻意的,加上裡面都是百元 鈔,懷疑應該是男子省吃儉用存下來要報答李醫師。

  因為老醫師看病看了30幾年,對於窮人他來者不拒,也從未催討過醫藥費,甚至還把帳簿全部燒燬,舊帳一筆勾消。記者:「你在記帳的帳簿有燒掉了哦?」中醫 師李元海:「燒掉了。」記者:「為什麼要燒掉?」李元海:「剩那些不用再去病患追討了。」李醫師根本不知道燒掉的帳簿,記載了多少債款,他說行醫就是濟 世,病人沒給錢,就是沒有能力給不必去計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4/8/gsk7.html



--------

多一些這種人

世界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