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了一整套的Stargate..

自從看了電影版後   就一直想看影集...

雖然是十幾年前的影集...

但是故事題材跟內容卻還是超未來的...

剛看完一集裡面還提到了奈米機器人  可以在人的體內..

很難想像當時可以拍出這樣的東西...

喜歡科幻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記得要先看完電影版在看影集

--


簡介


STARGATE SG-1(星際奇兵)是米高梅公司以1994年的賣座電影STARGATE為藍本延伸製作的電視影集;由因MacGyver(百戰天龍)而揚名海外的 Richard Dean Anderson領銜主演,其餘演員包括Michael Shanks,Amanda Tapping,Christopher Judge,Don S. Davis,Teryl Rothery以及Corin Nemec等。1997年起在美播出第一季,並於全球30多個國家播映,反應熱烈,今年(2004)正製播第八季。

星際之門是古老而先進的外星科技,利用扭曲時間和空間的蟲洞(Wormhole)將物質於瞬間傳送過宇宙。星際之門計畫代號為52區,由喬治哈蒙少將指 揮,直接向總統負責。基地位於科羅拉多州夏安山北美防空司令部下方,深達地下28層,是冷戰時期為防核戰而開鑿所建。目前旗下共有18支SG小隊。


角色介紹


Richard Dean Anderson/飾演 Colonel Jonathan "Jack" O'Neill
USAF 66-789-7876-324
現役聯軍,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SG-1指揮官


身為SG-1的指揮官,歐尼爾上校的任務是保衛地球抵抗可能的敵人入侵、探索新世界,及將新科技帶回地球作進一步研究和發展。
從18歲加入空軍之後,他證明了自己是個特殊而有天賦的軍人。奉派參加掩護作戰/滲透的特別訓練計畫,他接受的訓練包括野外求生技巧、特殊武器及戰術、暗殺、破壞、化學武器、爆裂物製造及引爆,同時他也是個野戰策略專家。
在他兒子查理意外以歐尼爾的手槍打死自己後,歐尼爾自軍中辭職退役;他始終未能自喪子之慟中恢復,最後導致妻子與他分手。由於他自願犧牲,因此決定接受前任長官的徵召參加了第一次穿越星際之門的任務,然而這次任務給了他活下去的新希望。


Michael Shanks/飾演 Doctor Daniel Jackson
平民人類學家
聯軍平民顧問,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前SG-1隊員


傑克森博士是自願加入SG-1以研究其他星球的文化。他分別取得人類學和語言學兩項博士學位,並有與阿比多斯文化相處的經驗。他是古文明的專家,還能說包括古埃及語在內的23種語言。
他起先是由軍方簽約進行一組謎樣的埃及橢圓圖框象形文字的解譯工作,他的翻譯使星際之門得以首度開啟。傑克森在第一次任務後選擇留在阿比多斯,他取了當地女子夏蕊為妻,並成為當地人民心目中的神明。
傑克森的人文主義和自由主義使他經常和歐尼爾的軍事精神相衝突;他是個斯文、聰明、笨手笨腳的科學家,對每次的任務都有著純真的狂熱。在加入SG-1五年後,傑克森為了拯救一個文明免於滅亡而受到致命的輻射傷害,他選擇了另一種生命形式展開新的探索之旅。


Amanda Tapping/飾演 Major Samantha Carter
USAF 43-412-6775-320
現役聯軍,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SG-1隊員


卡特上尉在1999年晉陞為少校。她的任務是追查可能的敵對威脅,分析研究星際之門科技,並對從外星帶回的物質、科技及知識進行分析和進一步的發展。
她早期服役於國防部,在科威特危機時是作戰官,並接受過F-117/F-16的特訓。卡特是天體物理學的天才,擁有量子力學博士學位,且為離子/粒子物理 專家。她也是星際之門科技的專家,讀過所有已知的資料,並詳盡研究大門符號的排列組合。當星際之門計畫中斷時她被調往其他基地,但她仍私下進行研究;SG -1的成立使她得以重拾這份令她著迷的工作。
卡特少校單身、未婚,對星際之門指揮中心滿腔忠誠; 她帶進這項計畫的不只是她廣博的科學知識,還有她軍事訓練的背景。


Christopher Judge/飾演 Teal'c
賈琺,前蛇神衛兵精英
聯軍平民隊員,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SG-1隊員


提亞克屬於一支叫賈琺的外星種族,丘拉可星球是他們的家鄉。賈琺族人外表上和地球人相似,在腹部有個X的裂口,類似有袋動物的育兒袋;當賈琺大約8歲時, 就會被放進一隻勾阿鄔幼蟲到肚袋中,讓牠在裡面長大成熟,7年後成熟的勾阿鄔則須另覓宿主,通常為人類。只要賈琺帶著共生體,這種共生關係就會讓他們擁有 強大的復原能力,和包括對病毒、細菌等無數疾病的免疫力;因為這個原因,賈琺非常長壽,提亞克外表看來年輕,卻已超過了90歲。所有賈琺在額頭正中都有刺 青,是表示他們帶有勾阿鄔共生體的記號。
提亞克曾是勾阿鄔系統領主阿波菲斯的第一首相,但在SG-1第一次到丘拉可星球的任務時,他選擇了幫助他們,拋棄了他自己的家庭和文化,前往地球並自願成為SG-1的一員。他希望藉由加入SG-1能彌補他過去的罪行,並協助在勾阿鄔奴役下的同胞重獲自由。


Corin Nemec/飾演 Jonas Quinn
P9Y-4C3人類,前Kelona國官員
聯軍平民成員,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SG-1隊員


來自一個和SG-1協商星際條約的世界的人類高級官員,Quinn目擊了一場令前SG-1隊員丹尼爾傑克森遭受到致命輻射劑量暴露的鈉瓜達核心意外。起先 協助隱瞞,Quinn稍後改變主意,夾帶了少量的鈉瓜亞和SG-1到地球,希望對研究發展防禦科技有所貢獻,但他的行為被他的家鄉按上了叛徒的罪名。目前 Quinn隸屬於星際之門指揮中心麾下的美國星際之門機構,以交換人員的資格學習知識。


Don S. Davis/飾演 General George Hammond
USAF 89-985-6512-312
現役聯軍,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夏安山機構星際之門指揮中心指揮官


身為研究及防禦單位的指揮官,哈蒙將軍領導星際之門指揮中心及所有的SG小隊。他的作戰命令是分析具潛在威脅的外星種族、保衛地球防禦可能的敵人入侵,以 及分析尋找可供進一步發展研究的新科技。他在越戰和科威特危機中因表現優異而獲得勳章;服役紀錄和特殊背景包括於重估藍皮書計劃的一員,以及擔任過格朗湖 作戰機構的指揮官。
哈蒙是個嚴厲的軍事將領,有著聰明的頭腦,而且樂意為了保衛他的國家和全人類貢獻一切。


Teryl Rothery/飾演 Doctor Janet Fraiser
美國空軍
現役聯軍,星際之門指揮中心
夏安山機構星際之門指揮中心醫官


費瑞茲醫生是名軍醫及上尉,哈蒙將軍基於她對怪異疾病的專長而親自挑選她進星際之門指揮中心。她的技術和同情心使她得以面對各式各樣由SG-1和其他小隊帶給她的特殊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