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coming PHP 6 Compatible 這篇裡面提到的五個技巧,現在遵循這些習慣,等到 PHP6 正式推出的時候程式碼才不會改太多:

  • 不要再依賴 register_globalsregister_globals$_GET$_POST$_COOKIE 這三個的變數內容直接對應到全域變數。這在目前的 PHP4 與 PHP5 預設都是關閉的,但還是有文件書籍會「建議」你打開。在 PHP6 中,這個功能將直接消失。不過,還是可以透過 extract() 達到一樣的效果。
  • 不要使用 magic_quotes:這個功能在目前的 PHP4 與 PHP5 預設是開啟的,但在 PHP6 將會消失 (而非改為關閉),所以,在開發軟體時最好以 magic_quotes 關閉的情況下開發。
  • 不要使用 $HTTP_POST_VARS$HTTP_GET_VAR,改用 $_POST$_GET。這點可以用編輯器的字串代換很快的換完。就算真的是很多的程式碼,也可以一次換一些。
  • 使用 preg_*,而不要再用 ereg_*。現在就用 preg_* 是因為執行速度比 ereg_* 快,另外在 PHP6 將會廢掉 ereg_*。不過應該會有人寫出 PECL extensions 放回來。
  • 直接拿原作者的 code 比較清楚:
    $a = & new object(); // Do not do
    $a = new object(); // Do this as of PHP 6

上面所提到的改變,會強迫使用者不能再用壞習慣寫程式,對於 PHP 的發展會是相當好的事情。

轉自 DK 大大的blog

...

 

大部分是都沒啥問題啦...
但是看到 不要使用 magicquotes 時讓我腦袋空白啊  (傻
雖然我原本是不喜歡這種自動就做好的功能  (不親自確認過每個細節總是會怪怪的 =_=|||)
但是...
現在接手的網站裡...
將近100MB 的Code要改  會死人吧...
( 嗯... 沒看過有人用容量形容程式碼多寡的喔?  自己大概想像一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