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者:謝雷&謝小魚
詞曲:佚名

父:想著勞碌的命運 半暝仔目屎淡著被單
想著細子擱需要人疼 攔卡艱苦也著行

子:日頭這呢大 天氣這呢熱 爸爸你甘會嘴乾
拿手巾仔來呼你擦汗 大漢我會做好子
有孝恁 辛苦呷阮晟

父:心肝乖子 爸爸愛你
子:爸爸 我嘛永遠愛你

.....

忘記那時上小學了沒...

晚上常跟老爸到處跑

當去KTV的時候

老爸最愛點這首歌要我合唱...

演唱者跟歌詞根本沒啥印象

只記得小孩合唱的那一段

『日頭這呢大 天氣這呢熱 爸爸你甘會嘴乾...』

...

長大後才去找到這首歌的演唱與歌詞...

還記得好不容易找到這首歌的時候...

聽著聽著...

不知不覺眼淚已經流下來了 T_T

...

「子欲養而親不在 」

許多人或許都還沒有體會過這句話的意思吧

如果有機會

我會想跟我老爸說

『我已經大漢 我有做一個好孩子』

...

一直到現在

每當與朋友去KTV的時候

我都還是會點這首歌來唱

表面上 或許我是用著幽默的態度去唱這首歌
或許...

我還是想找尋些什麼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