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某天晚上聽到拓郎一直在狂笑...  才得知這部片...

當下看了幾集...   說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這兩天想讓自己休息一下...

一口氣又看了一遍...

除了從頭笑到尾...

卻引發我一些省思...

...

雖然片中演的是派遣員與正職員工的故事...

不過...   確也是職場生活的濃縮版...

與上司 與同事間的互動...

一起嘻鬧  一起玩耍   一起為一樣的事情煩腦   難過   開心...

...

捲毛說『所謂一起工作  就是一起生存一樣的道理啊!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心裡震了一下...

一直以來...   我也是抱著這種心情在工作...

...

『熱愛公司 熱愛工作』

這種或許被很多人認為過時的觀念...

一直是我的態度與生存法則...

『工作就是生存!』

說的不只是為了生存而工作...

而是在工作中得到的感受與成就感...

才能明白自己確實的生存在這世界上...

...

有點可悲...    或許吧...

對我這種把工作擺第一位的人...

卻是我唯一能認同我自己的方法...

...

但是最近讓我開始迷惑並質疑我的生存法則...

我搞不清楚...

我愛的是一個人...

還是愛一個工作...

或者說    愛一個工作的能量...

...

不過最近我慢慢搞清楚了...

如果我是真的喜歡一個人...

應該會想要做些什麼吧...

但是我想到的卻大部分是工作上的事...

我是個沒有資格去愛人與被人愛的人...

或許根據中的捲毛一樣...

愛上的是一個非人類 XD...   (笑

...

最近不小心出界了...

造成了一些傷害...

雖然...

不知道是否有機會可以彌補我犯的錯...

我只能繼續堅守我的生存原則...

...

只是...

我偷偷修正了一下規則...

我要當一個   愛自己的工作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