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Tokyo Tower: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上映日期:2007-09-21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2時22分
導  演:松崗錠司
演  員:小田切讓、樹林希林、松隆子、小林薰、內田也哉子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tokyotower2007.com/

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感動超越210萬人次,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挪威的森林】。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喔對,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
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總是忙碌,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兒子功課再爛,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只想到兒子;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
這樣的一個老媽啊,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
到了大學,雅也仍是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眼看老媽咬牙攢錢,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
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懷疑何時靠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經歷了這一些,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喔對,有時候還有老爸。
然而,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卻是在十五年後,老媽得了胃癌之後。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擠得暖烘烘的。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

在電影上映隔天就跑去看了...

半夜看這種片子果然很冷清...   整間電影院只有八個人    XDDD

...

如同電影開場口白敘述講的...

這部電影的劇情非常平凡...

一幕幕像是隨時都像發生在我們週遭的大小事情...

不時會與過去的記憶相重疊...

...

喝醉酒的老爸...   勤儉刻苦的老媽...

頹廢的求學生涯...   如果離家求學者更能有些許體會吧 XD

一路走來的親人...   好友...

從原本對未來沒有什麼計劃的我們...   一起成長...

走出每個人自己的一條路...

男還慢慢的變成了男人...

原本是被照顧的角色    學著扛起責任照顧人...

什麼事情都逃不過老媽的眼睛...    卻也是默默的支持的兒子...

...

劇中在醫院的老媽因為老爸要來看她...

還像個年輕姑娘會害羞跟擔心凌亂的頭髮...

不時讓我想到我那個偶爾會像孩子跟我吵架的可愛的老媽 XD

...

劇中的老媽最後在床上與病魔抗戰時...

讓我想到當年爺爺在醫院住院時老媽對我說...

如果以後她必須靠儀器才可以呼吸的話...

她不想過的這麼痛苦...  T_T

...

小田切讓一直是我蠻喜歡的演員...

跟松隆子的幾幕對手戲可以看的出兩個人的實力...

尤其是在時空背景一直切換的劇情裡...

可以一眼看出數年後兩人已經分手卻又因為不想讓老媽太擔心而在醫院碰面時的尷尬...

求學時的頹廢跟失業時的窮苦潦倒...

看起來是心有戚戚啊 XDD

當年不務正業也是不敢讓老媽知道...

但是其實總覺得老媽好像都知道...  哈...

也知道當時沒什麼錢的老媽還是硬將家裡兩兄弟送進私立學校...

想起來不襟鼻酸...

...

如果和老媽有什麼約定...

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要趕緊去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