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在逛部落格或是網站時,偶爾會發現一個很實用的功能-Snap Shots™,當你的游標移到連結上時,便會出現該連結網站的預覽圖(圖一),而這個功能完全免費,且設定簡單、無須註冊,但須注意的是,您所使用的網頁或部落格必須支援 Java scripts 語法才能夠正常運作喔!想為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加入這個功能嗎?請繼續往下看。

t-01.jpg
圖一:Snap Shots™ 產生的預覽縮圖。

使用方法:

首先,請先進入 Snap Shots™ 的 Customize Your Snap Shots™ 頁面,它能夠讓你設置屬於你自己的 Snap Shots™

t-02.jpg
圖二:設置 Snap Shots™ 的邊框顏色。

t-03.jpg
圖三:設置 Snap Shots™ 的圖示和觸發方式。

圖三是設定 Snap Shots™ 的小圖示和觸發方式,選擇後在右方預覽圖 Your Link 部分可以看到變化。

  • Snap Shots icon; Snap Shots triggered by the link and icon
    加入小圖示、在游標移至連結和圖示時顯示縮圖。
  • Snap Shots icon; Snap Shots triggered by the icon only
    加入小圖示、但縮圖只在游標移至圖示時顯示。
  • No Snap Shot icon; Snap Shots triggered by the link
    不加入小圖示,游標移至連結時顯示縮圖。

t-04.jpg
圖四:加入你的Logo(100×20)、設定縮圖大小。

圖四的 ADD YOUR LOGO 能讓你將網站Logo加入 Snap Shots™ 產生的縮圖左下方,但圖片限製為 100×20 像素。而 CHOOSE SNAP SHOTS SIZE 則是變更縮圖的大小,選擇後右方都能即時預覽顯示情況,這部分就不多做介紹。


t-05.jpg
圖五:點選ADVANCED OPTIONS左邊的符號即可設定其他選項。

圖五的 ADVANCED OPTIONS 是高級設定,點選旁邊的加號即可展開。第一排的國旗是語言設定,目前有支援正體中文。

  • Search Box
    是否顯示搜尋框?
  • Preview External Links
    預覽外部連結(一般來說都要勾選)
  • Preview Internal Links
    預覽內部連結
  • Only Display PreviewShots
    只顯示預覽縮圖
  • Load Snap Shots after the page loads
    頁面讀取完成後才讀取縮圖。

OK,第一頁的設定到此結束,都完成了嗎?那麼按下 CONTINUED 到達第二頁面。

t-06.jpg
圖六:請輸入基本資料並同意相關條例。

第二個頁面很顯然地就是要輸入基本資料囉!請在第一格 Enter Your Site URL 內輸入你的網站網址,請注意,不要輸入轉址或是縮網址,請輸入你網站原本的網址才能確保 Snap Shots™ 運作無誤。Enter Your Email 請輸入你的信箱,並請將 I agree to the Terms & Conditions below. 打勾同意條例,接著按下 CONTINUED 。

t-07.jpg
圖七:完成了!

圖七就是完成畫面囉!將 Copy Your Code 下方框框內所有原始碼複製並貼上在您網站的 </body>標籤前,即可使用預覽網站的功能囉!下方的 Quick Install on Other Selected Blogs 部分有提供快速安裝 Snap Shots™ 的教學或是外掛,有興趣的可以玩玩看。

本篇文章由 Pseric 撰寫並發表於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