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2007.05.13 03:09 am

  
新的研究說,男人愛看美女,是大腦作怪。大腦的「獎賞中心」在男人看女人面孔和身材時會跟著啟動,但女性不會。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皇家學會B會報」期刊報導,大腦掃描顯示,男人看美女照片,所獲得的愉悅感,不亞於吃咖哩與賺錢。但是女性看帥哥照片,不見得有快感。研究同時顯示,男性會出一些心力來看異性照片,付錢也心甘。

研究結果說明為何色情圖文的大消費者是男人而不是女人,也說明何以「花花公子」雜誌的銷售量永遠大於「享樂女郎」(Playgirl)。

杜克醫學院神經元經濟學中心的海登說:「合理的推理是,男人願意花錢看這些圖片。」

之前已有研究指出獎賞的數個核心特質。經濟學家指出,人會衝動,代表他希望獎賞快點來,而不是晚點來,而當獎賞很大,比較不會衝動。

海登指出,照片愈養眼,獎賞愈大。獎賞不僅讓人更努力想看這些照片,還願意以其他種類的獎賞進行交易,男人交換女人裸照,原因在此。

結果是,男方在看美女照片時,比起看不起眼女性的照片,顯得較有耐性。海登說:「外表對男人看女人的獎賞影響很大,女性則是毫不受男性外表的影響或只受輕微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