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收到朋友轉寄來的一封E-mail,打開一看是一個黑色方塊上面堆了一些類似亂碼的白色文字,而排列方式也毫無規則可言,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不過朋友附上原始說明文字:請一定要後退至少兩公尺看。我是有點半信半疑,近看都看不清楚,何況是向後退兩公尺!

我的位子不大,我只好儘可能將椅子往後退,並將身體盡力後仰,螢光幕上還是一片黑白相間的無意義圖案。我知道我朋友不是隨便轉信的人,這封E- mail一定有點道理,我決定站起來,一步一步往後退,當我與螢光幕距離超過兩公尺的時候,我終於看清楚這個圖了,一堆亂碼似的文字正隱藏著五個大而清楚 的中文字。你也一定看的出來!

我又走回電腦前面,這些文字又變回亂碼,沒錯!這個圖一定要距離兩公尺以上才看得清楚,或許是某個電腦高手寄給戀人的情書吧!

想想看,小時候上美術課時,大家都好像是大畫家,每畫個兩筆就要往後退幾步,檢視一下畫面的整體平衡,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動作,從來不必經過思考。但 是在每個人的人生中,有多少人會後退一下呢?大家都是不斷地要求自己前進再前進,就算出了什麼岔子也是立刻換一條繼續前行,似乎都忘了後退一步,反而可以 看出事情的全貌。

也許向後退,在你亂碼似的人生中,可以發現一個美麗溫柔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