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orum.wowtaiwan.com.tw/twow_forums_page3.asp?topic_id=68428&forum_id=2&gopage=1&lis=


原新聞 www.linuxinsider.com/story/58642.html

翻譯:

  8月7日消息,ibm的最新研究結果表明在虛擬的網絡遊戲比如《魔獸世界》、《無盡任務》中練習領導能力可以提高在現實生活中的工作表現。

  據technewsworld.com報導,ibm商業價值研究院的研究人員eric lesser說:「在網絡遊戲中所學到的東西可以直接應用到你的工作中,比如把人們聚集到一起的能力、辨別人們所擁有的技能和經驗的能力、迅速的反映能力 等都與工作中所需具備的能力息息相關。」

一樣的技能要求

  根據這項研究表明玩家在網絡遊戲中創建一個在線遊戲人物,加入到一個團隊中去完成任務,努力在一個環境中生存,這需要與人合作能力、組織能力、冒險精神、影響力和溝通能力。

  23歲的遊戲玩家jesse baker表示他很喜歡玩《魔獸世界》,最喜歡的角色是盜賊。他曾經領導40個玩家完成一項攻擊敵人戰略要點的襲擊任務。

  baker說:「在襲擊行動中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當你領導一隻40人組成的隊伍時,你必須去和每個人交流,讓每個人都明白自己要做什麼。」

  在工作中也是一樣,只不過你的敵人不是怪獸而已。

  baker 是專業的遊戲測試人員,他與遊戲的開發者在一起工作。baker說:「我以前並沒有認真地想過這個問題,但是漸漸發現自己確實從遊戲中學到了很多,比如耐心、集中注意力、建立團隊、與別人合作等等。有時你必須要冒風險,必須在正確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決策。」

從經驗中吸取教訓

  在這項研究中,ibm調查了本公司214名玩遊戲的員工,其中接近一半的人表示玩遊戲可以提高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領導能力。超過四成的人表示他們曾經把從遊戲中學習到的領導技巧應用到實際的工作中。

  lesser表示在網絡遊戲中領導一隻襲擊隊伍就像在現實生活中建立一隻團隊一樣,在這只隊伍裡每個人具有不同特長。你必須合理地分配任務,激發大家的鬥志,通力合作去完成一項任務。

  在網絡遊戲中,遊戲人物犯了錯誤可以重新再玩一次,但在現實世界的商業活動中遊戲規則就完全不一樣了。你可以從遊戲中吸取經驗教訓,在工作中儘量減少失誤。

全新的形式

  ibm公司本身就倡導虛擬的工作空間,ibm在公司員工創辦的網絡遊戲《第二人生》中擁有一大塊地盤。ibm公司中40%的員工並不是每天都去公司上班,他們的研究組是虛擬的,成員分佈在世界各地。

  lesser強調關鍵問題是思考什麼是虛擬的領導能力,如何將這種能力應用到現實生活中。

  lesser還說:「以前人們常常將體育、軍事等活動形容為可以鍛鍊人們的領導能力,但現在網絡遊戲創造了一種全新的提高人們的領導能力的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